宛穎3.jpg

 

今天我生了一個孩子

 

這不是我的第一個孩子,即便我本身其實不會生孩子。

 

這裡的孩子,指的是我的每一篇文字創作。

 

兩個月前,GoGo說接下來想做一款跟台北捷運有關的手機遊戲。

 

「我覺得跟捷運做結合很棒耶,來做一個在台北遊玩的戀愛遊戲吧!」

 

 說做就做!行銷部立刻召開小組會議,討論全台北有哪些地方好玩。

 

 淡水、動物園、故宮、士林夜市、台北101

 

  啊,夠了夠了…再講下去沒完沒了。

 

別忘了還得是坐捷運到得了的,且名聲響叮噹的才行喔!所以那些躲在巷子裡的咖啡店、某某人家樓下的蚵仔麵線,某某大學旁的運動公園…只好跟它們說聲對不起囉,下次再來做個騎機車也可以到的台北巷弄之旅好了!

 

故事是我和GoGo一起JAM(?)出來的。講一個學成歸國的小伙子回來找他的青梅竹馬,纏著人家陪他台北走透透之餘,也想再續前緣,豈料這個女孩已經有人追了,對方還是個帥氣挺拔的籃球社長…

 

很老梗的劇情,但也最安全。

 

好不好看…就得看真本事了。

 

初出茅廬的在下敝人我則負責劇本的編寫,呼呼

 

宛穎」這個名字是和公司裡的資深工讀生借的,是個時尚小帥妹;「春源」也是我們公司的人,性格溫和,笑容靦腆,號稱瞇瞇眼殺手。「彥其」是敝公司某位優秀的員工,低調的他要我不要寫太多,因此就此打住。

 

宛穎草稿1 

彥其草稿1 

春源草稿1 

 

我以真實的台北捷運為骨幹,憑著自己對三角戀情的想像,加以若干虛構的情節,歷時近一個月,完成了這篇劇本。不知不覺竟寫了一萬五千多字,這對每次創作都比迷你裙還短的我而言,實在是一大突破。

 

鍵入THE END幾個字後,我頓時感到如釋重負,總算把這孩子生下來了!將來遊戲結束後,不論結局好壞,我希望在玩家的想像中,他們都是最淋漓盡致的最佳男(女)主角。

 

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自己畫遊戲流程圖,感謝GoGoKady不吝指教,讓一向PPT苦手的我終於也能做出點像樣的東西呈報。

 

謝謝可愛的繪師百合少女MIYAKO,我超喜歡妳的人物造型設定,雖然為人父母不應偏心,但我不得不說我最愛妳畫的春源;也謝謝超厲害的美術小吳,我不過找了幾張照片給你,你就化腐朽為神奇地把幾可亂真的背景圖全部變出來了!超酷!

 

 背景-故宮

 背景-士林夜市

 

最後要感謝遠在北京辦公室的Tim,很有耐心地利用回台的幾天聽完我和GoGo兩人對遊戲的講解,離開後更不厭其煩地在MSN接收我一再更新的遊戲流程圖。

 

還有北京研發部的大陸同仁們,雖然我們從未見過面,但還是要先跟您們大聲地說聲:謝謝!

 

一個遊戲的完成需要很多很多人的幫忙,團結力量大可不是一句空話。

 

《下一站,台北》預計年底上線,屆時還請大家多多支持!

 

u        更多詳情,請見:寶石星球手機娛樂官方網站:http://www.gemmyplanet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mmy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