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3389.JPG 

 

「午餐吃什麼?」

 

其實我們平常很少叫便當,偏偏附近賣吃的店家也沒多少,嚴重缺乏變化。今天推薦的是「香港明豪小廚」,名字雖然叫小廚,但裡頭的料理,絕對有大師級的程度!

 

別看小小的店面好像不很起眼,裡頭可是臥虎藏龍。

 

DSC03367.JPG 

 

留著小鬍子的主廚超有個性,操著一口廣東國語,想來「明豪」二字應該就是取自這位他老兄的大名;還有個每次我上門她就「帥哥、帥哥」地直嚷嚷的大嬸,總是熱情地端上一碗熱呼呼的清湯,並遞上小碗數枚,讓我們這群把午餐當下午茶吃的餓死鬼飽餐一頓;還有一對可愛的姊弟,年紀大概落在十五歲和十歲左右,充當服務生之用。

 

我已經忘了怎麼注意到這間店的,大抵也是那位大嬸在門口看到我時叫了我一 聲:「帥哥!進來坐喔!」的關係。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吃了一次,結果驚為天人!有句話是這麼說的:「一試成主顧」。

 

DSC03388.JPG 

 小菜一律十五元,你看看,這麼便宜,不吃對不起自己!

 

DSC03374.JPG 

 

這是小柳姊姊喜歡的「柱侯牛腩麵」。試問,在台北市想吃碗有肉有菜的牛肉麵,要花多少錢呢?在這間位於濟南路三段內的小店裡,只要花上五十五元,這碗超大、超好吃的牛肉麵就是你的!其豐富的程度完全就是那句廣告詞:「麵好、湯濃、肉大塊!」且你看到的這碗還只是small sizebig one究竟有多大碗還沒人點過!

 

DSC03380.JPG 

 

我個人很愛的「蠔油牛肉燴飯」,蠔油的香味把香Q的牛肉味妝點得恰到好處,且份量超級大!先前工作比較忙,只能買外帶回來時,裝在便當盒裡的飯塞得滿滿,把另外裝在圓盒的醬料淋上去時,還得有技巧地先把白飯挖個洞,不然一倒下去絕對氾濫成災。

 

DSC03368.JPG 

 

 「蝦仁揚州炒飯」,近日持續火紅的《愛戀純屬巧合》中曾出現過的「揚州炒飯」,靈感便來自於此。裡頭真的有蝦仁,而且還不只一隻,火腿的鹹味和粒粒分明的米飯一同咀嚼,美術大神小吳和工程師家彬都愛這一味。

 

DSC03386.JPG  

 

這盤是阿智哥哥點的「青椒牛肉炒飯」,用鮮甜的青椒和牛肉絲快炒而成,一口送進嘴裡,好滋味滿點!

 

DSC03370.JPG 

 

DSC03373.JPG 

 

這兩款分別是「桂林炒河粉」「星洲炒河粉」。我從沒吃過他們家的河粉,GOGOKADY說又辣又好吃;前者以辣味取勝,後者則使用了咖哩調味。體貼的老闆還會依照客人的口味調整用料,今天這盤據說是小辣,但又有點太淡,且放了太多的蔥和青椒,導致GOGO剩了半盤沒吃完;而KADY則是覺得咖哩可以再放多一點,決定下次跟老闆溝通。

 

看來要抓住客人的胃實在不是一門普通的學問。

 

儘管如此,我們還是很愛這間價錢合理東西好吃的明豪小廚,也期待他們的冬季新菜單。

 

img042.jpg 

 

午餐的約會,我們下次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mmy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